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業務資訊 > 戶政白皮書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戶政白皮書

● 前言

「戶政為庶政之母」,近年來台灣社會型態快速轉變,人民生活品質提昇,促使民眾對政府機關服務品質的期待與要求相對迫切,戶政機關象徵政府的門面,基層的最前線,由於與民眾面對面的接觸,本所同仁更深深感受到肩負重責大任,以『熱忱服務, 真心付出』自我期許,為達成為民服務的目標全力以赴。 

● 戶政白皮書

  1. 推行單一窗口作業,設置電腦掛號取號機,簡化作業流程,縮短民眾等候時間,加強法令宣導,提供更便民、更快捷服務品質。
  2. 設置民眾意見箱及舉辦問卷調查,傾聽民眾聲音,建立與民眾溝通機制,瞭解民眾對本所服務滿意度與需求,重視興革建議及陳情案件之審慎處理。
  3. 建置內部稽核制度,嚴謹控管業務品質,公正、公平、公開之適才適用,提振工作士氣,鼓勵同仁參與知識經濟相關課程,舉行所務會議,加強同仁法令研習訓練,提昇服務品質觀念與知能。
  4. 善用社會資源,廣結民間熱心人士參與志工服務,結合民間團體參與商討意見,作為改進參考方針,並落實鄰里社區功能,遇有突發事件,以明確、明快之方式解決。

● 未來努力方向

本所同仁將以市長政見內容為努力目標,建立工作團隊,配合市府政策,同心協力,發揮整體工作潛能,落實推動以「市民唯先」的高效能政府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資訊管理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04-26
  • 發布日期: 2012-07-04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中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9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