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公告訊息 > 公告訊息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戶政便民措施 7月3日上路!

戶政便民措施 7月3日上路!
戶政便民措施 7月3日上路!

106年7月3日起新增三項戶政便利服務

1.可以網路申辦繼承案件戶籍謄本
為節省民眾奔波及申辦規費,內政部開放「網路申辦繼承案件戶籍謄本」,從今年7月3日起試辦6個月。有需要的民眾可以持自然人憑證於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,提出申請並上傳利害關係證明文件,申請人繳費成功後再上網查詢授權碼,銀行、郵局或保險公司等需用機關(構)就可以透過自然人憑證、案件編號及授權碼讀取戶籍資料。

2.可以繳交數位相片申辦身分證
從今年7月3日起民眾申辦國民身分證時可以繳交數位相片,只要先到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上傳數位相片電子檔,再到戶政事務所辦理,戶政事務所就會下載數位相片製作身分證。

3.可以不必再透過自然人憑證在網路掛失身分證
近年平均每年掛失身分證的人數約有7萬人,民眾掛失身分證除了可以打電話到戶政事務所或打1996內政服務熱線掛失外。從今年7月3日起,透過網路掛失國民身分證不必再透過自然人憑證,只要於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點選「國民身分證掛失暨撤銷掛失申請作業」,再輸入個人基本資料後,即可掛失或撤銷掛失身分證囉。

 

  • 市府分類: 戶籍兵役,便民服務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7-02
  • 發布日期: 2017-06-28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中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528